一百一十一

《底牌》首发长☀️佩
热爱不死浪漫永存,勇敢地做自己的超级英雄,去想去的地方,见想见的人。

第八章 掌门身死

  “啊呀呀,找到了。”白宋说这话时异常兴奋,猩红的眸子亮得诡异。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掌门艰难地爬起身,看着羽凌风被无数条状黑气从远处拖拽而来,紧接着重重摔到他跟前。


  羽凌风狼狈起身,还没来得及放狠话就被白宋钳着脖子提起来,本就没有喘匀气息一时间竟有些缺氧,脖子脑门青筋直跳,他甚至清晰地听到自己血管里血液的流动声。


  羽凌风重伤未愈,只能看向掌门求救:“师侄,快救我……”


  “孽障!还不快快松开你的脏手!”掌门憋着一口气,飞身而起,朝白宋的方向甩出拂尘。


  白宋不避不闪,单手便接住破空而来的拂尘,嘲讽道:“老东西,你怎么这么忠心?这家伙刚刚可是不管你的死活自己跑了,现在你却要救他?”


  “仙尊是三界唯一的希望,小老儿可以死,但仙尊不能。”掌门说的有气无力的,“你这不知何为生死,何为希望的畜生又如何懂得?”


  “笑话,他能成为三界的希望?他要真是你们口中唯一的希望,那我一统三界便指日可待!”白宋将人狠狠甩到一旁,说,“愚昧无知的老东西,现在,我就杀死你们的希望,让你们永不见天日。”


  “你敢!!”掌门猛地飞冲过来,将显然没料到他还能站起来而不做防备的白宋撞翻在地。


  “那你就先死吧!”


  才跌落在地还稀里糊涂的羽凌风听到白宋嘶吼,刚抬头便被一股腥热的血飞溅到脸上,羽凌风恐惧地不停后退,掌门正看着他,地上的人从嘴中冒出的粗重喘气声使他害怕。


  没多久,掌门浑浊的眼睛在他的眼前逐渐失去焦距。


  掌门大概永远也不会怀疑羽凌风,不论他变得有多么奇怪,多么矛盾,其中千万缘由他都不会过问,在他眼里这个人永远是他的师叔。


  即使他清晰地知道,过往会亲切呼唤他为“小掌”的人,并不是眼前这个只顾自己亡命奔逃的人;即使他明白现在这个自私自利、贪生怕死的人,才是从前同自己一起求师问道的人,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性命去保护他,只是因为他是羽凌风。


  也许掌门自始至终保护的并不是仙尊羽凌风,而是是年少时会挡在他身前的那个消瘦少年。


  他不确定是否是因为时间太过于残忍,亦或是这人世名利诱惑太多,少时一心救世的人,最后竟也成了只顾自己私欲的人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数百年前的上灵宗。


  寒冷的夜晚,一个少年裹着破旧的被子焦急地站在寝舍前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紧闭的寝舍大门。


  良久,大门被推开,一个穿着单薄宗门学服的少年推门而入,门内等候的少年两眼一亮,迎了上去。


  看到来人,进门的男孩明显一愣,怯生生地叫道:”小师叔……”


  等人的少年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一声,问:“喂,你这家伙回来得这么晚,是不是又挨师尊板子了?”


  “是的小师叔,都怪我太笨了,怎么也学不会符篆。”男孩低着头,绞着手指,不知所措。


  “嗐,多大的事,以后遇着不会的尽管来找我,保准能把你教会。”少年拍拍胸脯骄傲地向他保证。


  “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少年将护在怀里用布条捂的严严实实的东西给出去,“这是我留给你的馒头,赶紧吃了睡觉去,可别让巡房的师父瞧见了,回头又要挨一顿板。”


  少年惊喜万分,小心翼翼地接过:“谢谢小师叔。”


  那人摸摸鼻子,不好意思道:“嗐。客气,我走了。”


  “小师叔,”男孩小声叫住离去的人,问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我?”少年回头笑道,“我叫羽凌风,将来要做救世英雄的羽凌风,你要跟着我吗?”


  “嗯。”少年点点头,眼泛泪花。


  那人满意道:“很好,从今天开始,你就跟着我吧。”


  两人挥手道别,少年儿依依不舍地看着离去的人消失在走廊转角处,手里的馒头还是暖乎乎的,也不知道送的人究竟耗了多少灵力才保持住它温热松软的状态。


  总之,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馒头,那松软温热的口感至死都记得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