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一

《底牌》首发长☀️佩
热爱不死浪漫永存,勇敢地做自己的超级英雄,去想去的地方,见想见的人。

第五十二章

  天色渐暗,路灯亮起,下班的人们都回家去吃饭。


  昏暗的天空下,一片荒地上,一个少年从少管所里翻墙而出,少年拍拍身上的灰尘,得意洋洋地嘲讽道:“就这还想关住小爷?”


  少年还没走到公路上就被人从身后捂住口鼻迷晕,蒙面的男人将人扛起朝公路的反方向走去。


  晚上十点,临睡查寝时狱警才发现少了一个人,少管所一时间乱作一团。


  一位老警员从图书室上下来,皱着眉头问:“你那边找到没有?”


  小警员苦皱着眉头说:“我这边没有找到。”


  “厕所、厨房、体育室这边也都没有人。”另一个匆忙跑来的年轻警员也摇着头说。


  老警员严肃道:“都好好想一想,人到底去了哪里!”


  两个小年轻冤死了,交班的时候发现少了人,现在还要像无头苍蝇到处找人,可是两人连人什么时候丢的都不知道。


  老警员愁云满面,含着一支烟问:“今天白天谁当班?”


  小警员弱弱地说:“好像是孙哥他们。”


  老警员沉吟了一下,说:“小杨,你现在赶紧联系小孙他们,然后去查一下监控,我跟小李再去找找看。”


  “好。”小警员点点头,立刻赶往监控室。


  找了一圈也没找到,两人一起去往监控室,值早班的孙峰和陈勇也赶了过来。


  五人围坐一起,老警员最先说:“小孙,你们今天最后一次见那孩子是什么时候?”


  “最后见他,”孙峰想了想,犹豫着说,“我好像是在厕所里。我当时去抓在打架的0974和1283,他刚从隔间出来,我俩并没有讲过话。”


  陈勇也想了一下,说:“开饭那会儿我记得我还看见他,但是吃完饭好像就没看到他人了,那会人挺多就没注意到,他那会可能就不见了。”


  另外四人一脸沉重,如果真的是那时候就跑了,那现在指不定跑到哪里去了。


  “你们晚睡查寝的时候发现人不见的?”老警员看向小警员,小警员点点头。


  老警员敲了敲放在桌上的保温杯,突然想起件事便问:“今天晚上不是有活动安排?有没有人注意到人在不在?”


  “我刚刚看了登记簿,这里标记的是请假,病假。”小杨看着手里的记事登记簿说。


  小陈皱着眉问:“谁批的假?”


  小杨看着他,将登记页转给众人看,说:“登记页上写的是你。”登记簿上赫然是“陈三水”,另外三个人都看向他。


  陈三水惊道:“我?不可能!他今天根本没来找过我,而且登记簿我今天就没有拿过!这怎么可能是我写的?”


  “是的,你确实没拿过,而这也就是问题所在。既然你没拿过,那么是谁以你的名义拿走了登记簿?”小杨看着他说,“你想想有谁能模仿你的字迹。”


  “我,不知道。”陈三水泄了气,他平时很少跟人交流,接触的最多的不是同事,反而是少年犯,还有狱医,陈三水想到这一愣,认真地说,“我不知道是谁,大家其实都见过我的签字,我也都见过大家的。”


  “三水说得也对,登记簿每个狱警都可以拿,想要复刻签字并不难。”孙峰点点头,说,“明天我先去那小子家里看看,如果也不在的话,我们就必须上报移交了。”


  “也可以。”老警员点点头,不少少年犯逃跑会去的地方大多都是自己家,他叹了口气,“偏偏跑掉的是他。”


  其他人也沉默了,是啊,怎么跑掉的人偏偏是他。


  另一边,杜城下班的时候把其他人遣送回家,沈翊因为还没画完自己把自己锁办公室里忙活了。


  杜城没去打扰他,自顾自的一边在玻璃板上写写画画,一边在心里梳理案件进展。


  按照出现在方菲菲案发现场的“鬼”基本可以断定这是一起仇杀,后莫名“自杀”的刘金怡和“死于意外”的蔡明国,三者关系是朋友和上下属,潜在关系大概可以说为债务和情人关系。


  死亡原因,方菲菲当晚饮酒过量,有轻度酒精中毒迹象,最后在看到“鬼”的时候活活吓死了,刘金怡案发当天下午是从男朋友石佑北的家里过来的,赶的那么巧,偏偏砸在了杜倾和沈翊的车,而沈翊也恰好出现了异常现象,两人都见过什么人目前不清楚。


  最诡异还是蔡明国,密室、窒息以及没有任何痕迹的房间。杜城看向那张脸青紫肿胀的脸,既不是机械性窒息,也不是中毒性窒息,他就像是离水的鱼,无法呼吸,自己让自己生生憋死的,可是为什么他会让自己憋死了呢?杜城无论如何也想不清楚这一点。


  接着他看向手边石佑北的审讯记录,记录里,石佑北撞破方菲菲脚踏两条船一事后,方菲菲以他太穷了而分手,刘金怡是他几次去挽留方菲菲是遇到的,两人喝了酒之后他不记事了,醒来看见两人赤身裸体的睡一起觉得是自己酒后乱性,便主动对刘金怡说要负责任。


  刘金怡便住进他的家里,石佑北人很老实平时也不敢大声说话,所以两人的日常还算和睦没有什么口角,但是他并不知道刘金怡都去过哪些地方,或见过什么人,对于询问他烧掉的是什么东西,他也只说是衣服,再问他就不说话了。


  那些喊过见“鬼”的人都了解过了,杜城翻找出刚刚拍下的十个人,都是男性,并且都是风情路各酒吧、KTV的常客。


  可是为什么这样一群大人里还有学生?恍惚看见的是醉酒的客人,这些特地去去叫的,也是那儿的客人,但为什么会有凑热闹的学生?真的只是好奇心和好玩吗?


  按照沈翊说的,“鬼”似乎也是学生,那么两者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联系?同校亦或是同谋?


  看来明天得先去了解一下了,杜城叹了口气,画完画像出来的沈翊看着玻璃板上更加复杂的案件,问: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

  杜城揉揉眉心,说:“还没有什么突破性发现,只是觉得明天必须要先去学校一趟。”


  沈翊点点头,说:“是要去学校一趟,把他们带回来好好问问,为什么要那么做。”


  杜城笑了,说:“那么多人哪能都带回来。”


  但是看沈翊笑盈盈,他眉头一跳,低声问:“你都画出来了?”


  沈翊点点头,挑眉笑道:“那是当然,我可是底牌。”说完,他把藏后背的画像递给杜城。


  “不愧是我的沈老师,真棒!”杜城说着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。


  翻看这三张画像,杜城越觉得心惊肉跳,全都是十三四岁的初中生模样,将画像收好,拿过沈翊的帆布包说:“我们也先回家吃饭吧。”


  “我想,三个孩子最多是帮凶,真凶应该不是他们。”沈翊说,“只是什么人能够做到杀人于无形呢?”


  “或许催眠师可以。”杜城沉思道,“但是据我所知,北江应该是没有能力这么强的催眠师的。”


  “一个都没有吗?”沈翊蹙着眉,难道是外市来的?


  看沈翊苦恼,杜城解释说:“这个也不好说,至少我知道的年轻一代里没有这么强,但也没准是有人保存了实力。”


  “明天可以去看看,都已经这样了,干着急也没用。”看到绿灯边开车边说道,“今天得到比较新的消息是方菲菲去LK工作还是刘金怡搭的桥,两人交友时间说是五年,但是方菲菲已经在LK工作六年了。”


  “也就是说,致使两人突然频繁接触的原因,可能是六年前发生了什么事?”沈翊想了想,说,“那也就说得通为什么刘金怡没钱也借给方菲菲五千块钱了,我起初还觉得两人的聊天记录明明很生分。”


  “也是有可能的。”杜城点点头,已经到小区停车场了,他先下车去给沈翊开门。


  两人一边走,一边说:“但是她应该也跟蔡明国要过钱才是啊?”


  “现金。”杜城说,“也许跟蔡明国拿的是现金,有可能是直接给了现金流水,再者方菲菲做过他的情妇,包包裙子蔡明国肯定是买过的。”


  沈翊点点头,杜城把手机递给他,说:“来不及煮饭了,你看看一会吃点什么?”


  “我都可以,你随便点一些吧。”沈翊没接,半凑过去扫了一下笑说。


  杜城说:“行,我再给你点碗糖水,要热的行吧?”


  沈翊点点头:“行。”


  两人凑得很近,聊得很入神,没注意到一个阴暗的角落悄然出现的相机,那人翻看着刚拍下的照片,照片里,沈翊对杜城笑得很开心。


  那人往前翻去,相机里还有很多沈翊的照片,有沈翊在校园里的,在讲台上的,在马路边的,在商场里的,甚至是在阳台上,应有尽有。


  那人跟欣赏工艺品般再次举起相机去拍,而已经走到电梯口的沈翊突然觉得有些心里发毛,回头看去,空旷寂静的停车场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。


  难道又是错觉?沈翊看向忽明忽暗的角落心里有些奇怪。


  “怎么了?”杜城按下电梯发现沈翊在四处张望便问。


  沈翊摇了摇头,收回视线,说:“没什么,回去吧。”


  沈翊。


  暗处那人诡异一笑,阴恻恻地盯着进入电梯的人,而后转身隐没在更黑的地方。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